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娱乐地产

广州:快递柜变冰箱,最后一公里的保鲜

2019-08-06 09:58来源:泰州房产网

  随着生鲜电商消费需求日益旺盛,“互联网+”冷链配送成了社会热议话题。有快递公司将快递柜变身冰箱,彻底实现家门口“最后一公里”的保鲜。

 

image.png

 

  生鲜电商+冷链快递,让“懒人”的幸福感飙升,百里、千里之外的生鲜,数小时或一天内送达,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新鲜食品,真是方便至极。但是,冷链快递也有“难言之隐”,愿意网上买生鲜或冷冻食品的人,大多为上班族,家里往往房门紧锁。遇上快递没人签收,小区快递柜又没冷藏功能,生鲜上门往往就卡在这最后几十米。

 

  于是,一些替代办法被想了出来,譬如网点自提,消费者到固定网点自提,时间更加灵活;再如“冷链快递物流+便利店”模式,生鲜快件在自营便利店、连锁便利店等地方寄放,让消费者上门取件。这些办法终归是权宜之计,不能完全满足消费者对冷链物流的需求。最好还是小区快递柜具备冷藏功能,消费者不必远求,就能及时取件。

 

  将快递柜变身冰箱,彻底解决冷链快递终端问题,显然要比安装一个普通智能快递柜复杂得多。解决占地、耗能、费用、管理等问题,牵涉多方利益主体,协调起来不容易。对此,一要有规范指引,二要有政策支持,三要小区和消费者配合,不妨先搞试点,待取得成功经验之后再铺开。 

 

 

 

本文链接:广州:快递柜变冰箱,最后一公里的保鲜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