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全国房事

楼市调控不放松 亟待建立长效机制

2018-05-25 09:02来源:

   泰州房产网报道 近日,成都、哈尔滨等多个城市针对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新情况,对原有调控加强落实,出台新规,堵住漏洞,加强监管。

       无独有偶,针对近期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苗头,投机炒作有所抬头等情况,住房城乡建设部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并对进一步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其实,《通知》的发布,距离住建部约谈成都、太原两市,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仅10天。

       《通知》实际上也是对近期各地房地产调控的一次明确答复,从调控的内容可以看出,其针对近期的一些热点内容进行了专门的调控内容部署。值得注意的是,在调控的目标任务中,增加了控租金的提法,这或许与近期部分租赁公寓项目价格被市场“炒作”有关,从发展租赁市场的角度出发,积极推进租金稳定工作也很有必要。此外,《通知》还提出抓紧调整住房和用地供应结构,充分体现了当前调控的新思路。实际上这也有助于当前对地价的稳定,是房地产长效发展机制的重要内容。

       此次《通知》还明确地方政府对稳房价、控租金负有主体责任,并明确未来对工作不力、市场波动大、未能实现调控目标的地方,坚决问责。

       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双重保持基础上,楼市调控不会放松。不过,在严厉的调控措施下,一些城市也出现了一些新的情况。以深圳市场为例,今年春节过后深圳房租普遍上涨。与房价相比,房租是一个与生活成本更为直接相关的指标,也更让刚需者感同身受。与此同时,许多新房项目因为限价的因素,甚至比周围二手房的价格还要低,导致“抢豪宅新房”、“开盘当天售罄”等消息不绝于耳。新房价格明显低于二手房价,无疑成了资本捡漏的突显空间。

       3月底,深圳推出“三价合一”政策,统一成交价、评估价及网签价,并且按照这一价格来计税以及申请贷款,以此打击阴阳合同。只是,税费的大幅度增加也让一些刚需置业者把眼光投向新房市场,间接导致新房市场的火爆。如此下去,新的不平衡或许又会出现。

       目前,楼市调控仍将以“稳”为主。既要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避免房价再次出现不正常的向上突破,同时,又要尊重楼市的客观规律,看清许多城市供需关系严重不平衡的现实,下大力抓紧落实长效机制,落实刚需住房问题。以时间换空间,为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营造稳定的市场环境。

本文链接:楼市调控不放松 亟待建立长效机制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