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全国房事

那些年我们心中的好房究竟是怎样的?

2018-10-26 09:16来源:

 泰州房产网报道 中国的房地产走向市场化是上世纪90年代国家住房政策改革的结果,在这之前,住房都是由国家统一分配和低租金政策,商品房尚无健全概念。随着政策的改革和经济的发展,人们对居住水平也越来越高,豪宅频出,好房子的标准,也在随着时代而不断更新。

 

好房子  是时代发展的印记

 

上世纪90年代中期,楼盘大都处于粗放型开发状态,价格很低。当时开发商几乎没有营销概念,修好即售罄,消费者一般也只会关注价格、地段,很少有人关注房子的品质及配套设施,商品房市场也处于萌芽阶段。

 

当然,以当时的经济水平来说,能花个十万元左右在城市拥有一套商品房,就如同现在拥有一艘私人游艇般稀缺。进入新千年以后,泰州商品房市场逐渐开始注重品质的提升。泰州人民对于住宅的品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华润国际、香颂、阳光国宾1号等人居小区入市,洋房、别墅也陆续开发,让人们真正知道了豪宅的概念。

 

 

好房子标准不一  选好心中好房

 

最近几年,泰州的高品质楼盘已经层出不穷,并且走向了细分市场,例如针对刚需和改善型需求客户,针对年轻群体或二胎之家,注重商业配套或打造园林景观……不同群体不同需求的购房者选择楼盘也就大相径庭。

 

因此,什么样的房子才算是好房子,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答案。有人说好房子无标准,适合自己居家要求的就是好房子;有人说,大部分人不是买理想中的好房子,而是买自己买得起的好房子。当然,能够成为一个时期的好房子,必然有其共通点,这也是购房者必须关注的。

 

首先是地段。决定房产价值的很大一部分是地段,随着城市的发展,中心区的范围也在不断扩大。就土地而言,中心区的土地始终是稀缺性资源,这是中心区房产紧俏的重要原因。而且每次降价潮来袭,中心区的房子很少受到影响,这与其地段的稀缺性是分不开的。

 

其次是品牌效应。响当当的品牌,在现在来说太重要了,不管是外来的和尚还是本土的品牌,只要百姓认,就是好品牌,特别是有实力和经过时间沉淀的房企。在泰州,世界500强企业碧桂园、中国房地产行业前13强新城控股,还有本土的金通、鹏欣等,品牌影响力都很不错,购房者需要从多个渠道进行了解。

 

 

 

再次是小区环境和配套。居住绿地在遮阳、防风防尘、杀菌消毒等方面有重要作用,也是景观建设的重要部分。同时,一个社区的配套是整个置业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业主大可以足不出小区门就能满足所有生活和休闲娱乐所需。另外,地下车库在如今家家有车的情况下,最好能达到1:1,否则将因为车位问题而烦恼不已。

 

第四是户型好。一套好的户型必须做好“通”、“透”。厨房和卫生间要做到明厨明卫,卧室作为人们居住和休息的主要场所,采光和通风更为重要。朝向正南、东南、西南的户型采光较好,是户型中的好朝向。而户型内的分区也应明确,干湿分离、动静区分。

 

第五是价格合适。之所以把这条放在最后,并不是说价格不重要,相反很多人购房都是以价格来决定。但是,房子毕竟是一辈子的居所,如果不考虑地段、环境、配套和户型,那么再便宜也是白搭,只有在前四条因素相对满足之后,再根据需求考虑价格因素。

 

本文链接:那些年我们心中的好房究竟是怎样的?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