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全国房事

31家中国房企2018年销售额同比涨逾三成

2019-01-14 08:50来源:

泰州房产网报道  中新社北1月11日电 2018年中国房企销售业绩出现“前高后低”态势。从全年来看,标杆房企业绩保持增长,但增速有所放缓。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已发布全年销售业绩的31家中国房企,2018年合计销售额达到了5.026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上涨34.9%。

去年,销售额超千亿元的企业有18家,其中,万科、恒大、碧桂园三家企业去年销售额突破5000亿元。

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碧桂园实现权益销售金额5018.8亿元,同比增长31.25%;恒大合约销售金额约为5513.4亿元,同比增长10.1%;万科去年合同销售金额6069.5亿元,同比增长14.5%。三家企业的销售增速比之去年明显回落。

去年,房地产企业高周转、高负债的发展模式不断暴露出问题:碧桂园在全国多地陷入“质量门”,恒大的多元化发展屡屡受挫,而万科中山一项目也曝出工地坍塌情况,减速发展成为龙头房企的选择。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去年标杆房企市场占有率继续提高,且销售额再创新高。不过,从12月份销售数据看,大部分企业增速有所下滑,预计2019年初销售额很难超过2018年同期。

克而瑞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总监朱一鸣指出,2018年下半年以来,政策调控的效果开始显现,市场预期下滑、行业增速放缓。特别是去年第四季度,虽然房企推案量大幅增加、项目积极入市,但市场去化表现普遍不及预期。12月单月,该机构监测的32家房企销售额同比增速下滑,从7月份的近60%回落至25%左右。

朱一鸣预计,2019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将从高速增长向平稳增长过渡,32家房企的业绩规模增速也将从近两年的40%左右回落至20%-30%,较2017、2018年放缓并保持整体平稳的态势。

朱一鸣认为,千亿房企的数量在去年达到30家之后,未来规模的扩容进程将放缓。对于目前尚在成长和高速发展中的房企而言,业绩规模仍将处于企业战略的重要位置。

本文链接:31家中国房企2018年销售额同比涨逾三成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