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全国房事

上海自贸区新片区调整购房资格

2019-08-11 16:21来源:泰州房产网

 上海临港新片区购房政策调整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包括人才“居转户”年限从原来的7年缩短到5年,核心人才进一步缩短到3年。对于非本市户籍人才购房资格,由居民家庭调整为个人。而且,新片区购房需要缴纳个税或者社保年限由5年缩短到3年。

 

image.png

 

       国务院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至此备受各方关注的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揭开面纱。8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上海自贸试验区新片区总体方案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其中,临港新片区的购房政策调整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

 

       在发布会上,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寅透露,在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人才发展环境上,主要是聚焦吸引国内和国际各方面的人才,上海提出了多项政策,包括人才“居转户”(居住证转户籍)年限从原来的7年缩短到5年,核心人才进一步缩短到3年。对于非本市户籍人才购房资格,由居民家庭调整为个人。而且,原来的政策是购房需要缴纳个税或者社保年限要有5年,新片区缩短到3年。资金方面,上海将设立新片区专项发展资金,5年出资总规模不少于1000亿,重点支持新片区内的高端人才、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

 

       目前,上海市严格执行的是2016年3月发布的“沪9条”调控政策,根据这一政策,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购房需要缴纳社保满5年及以上。

 

       其实,上海浦东临港板块一直以来就是上海房价的“洼地”,易居研究院中国百城房价报告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临港新片区的平均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8529元,临港的房价远远低于上海市区的水平。与此同时,临港其他地区尤其是偏离地铁沿线的地区房价更为便宜。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新片区的限购政策调整来看,涉及多个方面的内容。其中,人才“居转户”方面,相关的年限有所缩短,这显然降低了人才落户的难度。第二,对于非本市户籍人才购房资格,过去需要界定为居民家庭条件,而现在只需要个人,这使得过去“外地单身不能买房”的禁令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有所调整。他还指出,新片区发展方案出台后,要针对具体人才的购房形成各个全面和清晰的政策,预计近期咨询的人相对会比较多。而且值得注意的是,放松限购仅仅是针对特定人才。实施相关政策更应该理解为对人才发展环境和吸引力的打造,是提升自贸区竞争力的重大举措,具体落实中依然坚持“房住不炒”的导向。

 

       记者注意到,目前万科、绿地等开发商均在自贸区新片区或附近有开发项目。一位临港新片区在售项目的营销负责人则对记者表示,开发商也暂不清楚具体人才的认定标准。

 

       根据《总体方案》,上海自贸区新片区设在上海大治河以南、金汇港以东以及小洋山岛、浦东国际机场南侧区域设置新片区。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原则,先行启动南汇新城、临港装备产业区、小洋山岛、浦东机场南侧等区域,面积为119.5平方公里。有市场人士表示,购房资格的调整有利于临港新片区吸引增量人口和增量资金,但此次调整仅针对自贸区新片区,上海其他区域政策无变化,所以应理性看待临港新片区的政策调整,不会对市场交易存在刺激效应。

本文链接:上海自贸区新片区调整购房资格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