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购房指南

泰州买房房贷提前还款需要哪些流程

2020-03-13 09:59来源:泰州房产网

基本流程:了解贷款合同提前还贷的要求,准备违约金—>准备资料—>申请还贷—>办理还贷手续。

1、要提前还房贷首先要注意查看贷款合同中有关提前还贷的要求,注意提前还贷是否须交一定的违约金(目前一般银行不收取),如若合同上注明要收违约金,则要看清楚到底要收多少,并准备好这笔违约金;

2、向贷款银行电话咨询提前还贷的申请时间及最低还款额度等其他所需要准备的资料;

3、按银行要求亲自到相关部门提出提前还款申请,一般银行会要求客户填写提前还款的申请单;

4、携相关证件到借款银行,办理提前还款相关手续,提交《提前还款申请表》,并在柜台存入提前偿还的款项。
 

房贷还清后需要办理的手续

1、与贷款银行一起办理房屋抵押权的注销手续;

2、向保险公司办理相应保险费的退还手续;

3、向开发商办理押金的退还手续。

若在贷款期间已办理过房产证,只需把银行的注销单、他项权证及身份证拿到行政服务中心房管处窗口就可。

若未办过房产证、还贷结束后把银行的注销单拿到房管处窗口注销,然后办理房产证。

须带以下资料:

1)产权人及共有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复印件、户籍证明及私章;

2)购房合同书(正本);

3)契证有复印件;

4)购房发票及复印件;

5)门牌证及复印件。

4、如果产权证上有多个人的名字的,至少要一个产权人到场,其余产权人身份证原件需带齐也可以办理,有未成年人名字的,监护人需携带证明监护人身份的证明到场办理。

本文链接:泰州买房房贷提前还款需要哪些流程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