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购房指南

泰州买房小区物业收费有变

2020-05-20 13:52来源:泰州房产网
《泰州市区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
具体来看
01
物业服务收费标准这样来确定
物业服务收费包括物业公共服务费、汽车停放费和其他服务收费。
普通住宅前期物业公共服务费、汽车停放费实行政府指导价。业主大会成立后, 普通住宅物业公共服务费、汽车停放费由业主大会或者业主委员会与物业服务企业协商,通过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或业主委员会决定执行。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依法改变用途用于经营的普通住宅,其物业公共服务收费标准由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或者经营者协商确定,并按照合同约定执行。车位租金按《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要求实施管理。
实行市场调节价的其他服务收费,由业主或物业使用人与物业服务企业根据服务内容、服务质量协商确定。
普通住宅包括多层住宅、 高层住宅。非普通住宅包括独栋、联排、整幢楼为复式结构(两层标准层为一户)的住房。
非普通住宅和非住宅物业服务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具体收费标准由业主、物业使用人与物业服务企业根据服务内容、服务质量协商确定,并在物业服务合同中约定。其中,非住宅汽车停放收费按照《泰州市市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执行。
 
02
业主大会成立前,物业公共收费标准调整需业主共同决定
 
市发展改革部门会同市住建部门每三年内对市区普通住宅前期物业公共服务分项目分等级标准以及相应的基准价与浮动幅度进行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适时调整,向社会公布。
业主大会成立前, 普通住宅前期物业公共服务收费标准因服务成本变化需要调整,或政府指导价标准调整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在街道办事处(镇人民政府)组织、指导与监督下,公开真实、完整、有效的相关信息,向业主征询意见,经专有部分面积占建筑物总面积半数以上的业主且占总户数半数以上的业主同意,形成业主共同决定,在政府指导价范围内实施调整并约定执行。若国家、省有新规定,按新规定执行。
物业公共服务收费可以采取包干制或者酬金制等形式,具体收费方式由物业服务合同约定。鼓励物业服务收费实行酬金制管理。
物业服务企业可以根据物业服务合同预收物业公共服务费用,但预收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一年。
 
03
汽车停放、车位出租这么收费
 
小区的车位、车库等如何收费
一直是关注的重点
汽车停放费是指物业管理区域内用于车位、 车库的公共设施设备运行的能耗及维护、保洁、秩序维护、管理服务人员费用以及法定税费等费用。
车位租金是车位所有权人或管理者将车位采取租赁方式,出租给承租人所收取的费用。
业主大会成立前,汽车停放费在政府指导价范围内按照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标准执行;业主大会成立后,汽车停放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具体标准由业主大会或者业主委员会与物业服务企业通过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执行。
物业管理区域内依法配建的人民防空工程平时用作停车位的,租金的基准价与浮动幅度由市发展改革部门会同市住建部门按照价格管理权限制定。具体收费标准在规定的基准价与浮动幅度内确定。
地下的车位、车库租金由建设费用、合理收益、设计使用年限等因素构成。
汽车占用或使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的,业主大会成立前,应当在前期物业服务合同中约定汽车停放费收费事项;业主大会成立后,汽车停放费收费事项由业主大会或者业主委员会与物业服务企业协商,通过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执行。
 
04
行为规范和监督管理
 
物业服务企业应当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在物业管理区域内的显著位置公示物业服务企业名称、服务内容、服务等级、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方式以及收费依据、举报投诉电话等有关情况,接受业主、物业使用人的监督,不得向业主、物业使用人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物业服务企业应当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定期在物业管理区域内的显著位置分别公示物业公共服务费、汽车停放费和经营公共设施收益收支情况、公共能耗费和电梯运行费的分摊等情况,并向业主大会报告,接受全体业主和社会监督。
物业服务收费应当体现自愿委托、 服务有偿的基本要求,物业服务企业擅自扩大收费范围、提高收费标准收费,业主、物业使用人有权拒绝交纳。
业主、物业使用人应当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交纳物业服务费用。未按合同约定交纳的,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应当督促其限期交纳;逾期拒不交纳的,物业服务企业可向人民法院起诉,依法追缴。

本文链接:泰州买房小区物业收费有变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