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购房指南

泰州买房,房产加名字规定

2020-07-14 10:27来源:泰州房产网

1、只能通过赠与或交易的形式。

2、如以赠与的手续来添加子女姓名,假定子女的受益额为房屋评估价值的1/3,其中所需公证费用契税都相应按照评估价值1/3计算,按照目前规定,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将不动产赠与自家儿孙,免征营业税与个人所得税,但《赠与协议》必须经过公证机关的公证。

3、赠予还涉及到以后房产出售时要上交房产评估值20%的个税,银行贷款由监护人进行偿还。

4、如果用“交易”方式来处理,就不需要进行公证,可省去公证费用,但要增加一笔交易费用,采取交易形式需要你先还清贷款,但是最大的好处是自己申报交易价格,也不用支付房产评估费。
 

房本加名字需要注意什么?

1、加名字的时机。

大家在办理加名字手续的时候需要注意,对于夫妻婚前加名字和婚后加名字的手续是不一样的,需要缴纳的费用也有所差异,如果是婚购买的房子,则属于婚前一方的财产,在要在婚后加名字的话,那么就需要按照房产交易的流程办理产权变更,这个时候需要缴纳契税、个人所得税等费用。

2、加名字的对象。

在办理加名手续的时候,对于所加名字的对象不同的情况下,其办理手续也是不一样的,业主们在办理加名手续之前应该先咨询当地的房管部门,了解相关的注意事项。如果想要在房产证上减名字的话,也是可以办理的,减名字的过程就相当于是其中一方放弃了该套房屋的共有产权,所以办理房产证减名字和房产证加名字的流程是大同小异的,也同样需要缴纳相关的手续费用。

3、各地收费不同。

不管房主是需要办理加名字还是减名字,都需要注意,由于地区不同其流程的收费也是不一样的,如果大家有这方面需求的话,应该先咨询清楚当地的房管局,然后房管局大厅自助机叫号等待办理。一般来说,办理加减名字手续所需要的工本费是80元,贴花费5元,制图费25元,也许款项有出入,以各城市相关部门收费现场为准。

本文链接:泰州买房,房产加名字规定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