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房产数据

融创房地产申请对乐视控股进行强制执行

2018-11-04 10:09来源:

   泰州房产网报道  讨回了钱,又拿到了乐视影业的股权,在投资乐视过程中,做了赔本买卖的孙宏斌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昨天,一则判决落地,融创从乐视股份讨回了5.3亿元,而这5.3亿元是孙宏斌刚刚在拍卖行里支付给贾跃亭的。

       乐视控股旗下资产被贱卖

       据悉,融创房地产向法院申请对乐视控股进行强制执行一案,执行标的额为7.9亿元,在日前已经终结执行程序。根据法院裁定,融创已追回欠款约5.3亿元,还有约2.6亿元尚未追回。追回的5.3亿元欠款是法院司法拍卖的此前已冻结的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视影业的全部股权(出资比例21.8122%)。法院扣除应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保留的案款29万元,剩余案款5.3亿元已发还融创房地产。

       今年9月,乐视控股将旗下持有的乐融致新和影业进行公开拍卖,以此套现大量现金来偿还所欠的债务,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乐视控股所持有的这两块优质资产均以起拍价成交,共成交仅7.7亿元,低于拍卖评估价11亿元,可以讲超低价贱卖,如果按正常拍卖的话,乐视控股持有的乐融致新18.34%,真实的评估价大概是16亿,以行业的普遍估值,乐融致新可达到90亿的估值,而持有的影业21.81%,真实评估价大概是13亿元,总共两者相加是29亿元,而实际成交价仅7.7亿元。

       贾跃亭质押股票或都拍卖

       昨天,在连续多个交易日表现低迷以及大跌过后,乐视网终于收获涨停,但是基本面的糟糕境况仍无法改观,前景依然不明,卖卖卖还将持续。

       近日,乐视网公布前三季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乐视网危机仍在持续,而财政部执法检查中,该企业又被发现存在财务问题。

       第三季报告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乐视网营收13.48亿元,同比下滑77.88%,净利润亏损14.89亿元。其中,第三季度,乐视网营收3.64亿元,同比下滑34.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净利润亏损3.86亿元。

       乐视网表示,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困境和历史债务压力已对上市公司业务、资本市场信誉、品牌建立和恢复形成巨大障碍,公司现任管理层持续督促非上市关联公司推进债务解决,但本次债务处理进展很大程度依赖大股东处理意愿和实际执行,上市公司期望非上市体系更加重视债务问题处理落地并实质性推动执行。截至目前仍未形成全面有效解决。

       与此同时,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根据查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质押及司法冻结明细,获知公司大股东贾跃亭所持的500万股乐视网股份于10月26日进行解质押。根据贾跃亭的邮件回复,其本次股票解质押为其个人股票质押业务违约导致的法院司法执行操作。

       据悉,目前贾跃亭所有质押的股票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其所持乐视网股票的处置进度一定程度受其股票质押、冻结状态的影响,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风险。

本文链接:融创房地产申请对乐视控股进行强制执行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