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全国房事

泰州买房疫情过后房价受影响吗?

2020-02-15 14:58来源:泰州房产网
恐怕谁都没料到,2020年会以这样的方式打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只让人始料未及的“黑天鹅事件”飞出,扰乱了所有人的安排。与遭受重创的餐饮、旅游、零售、影院等行业不同,2020年春节期间暴发的这场肺炎疫情似乎完美避让了房地产市场的“交易日”。不过,凉凉的返乡置业、大门紧闭的售楼处和开工时间待定的新项目,依然让房地产从业者难言乐观。这场疫情对楼市影响几何?调控政策是否会转向?接下来房价会怎么走?
一、交易停滞
       为最大限度减少公众聚集,包括北京、福州、赣州、宜昌、广州、湛江、南昌、成都等多地陆续叫停了售楼处的销售活动。不少房企也主动关闭了售楼处,转战线上。但线下看房、签约这个环节很难被替代,楼盘交易基本陷入停滞。与此同时,建筑、交房、公积金办理等上下游环节也纷纷被延后。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从2020年1月下旬开始,大部分开发商的成交量相比往年春节期间的成交量下跌了95%。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对中新社国是直通车记者分析称,此次疫情对第三产业的影响很大,第三产业对GDP贡献率接近60%,其中,房地产是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对房地产开发、销售、物业等都会产生很大影响。
       影响最大的是房地产开发。整体来看,春节期间,房地产开发按下了暂停键,所有项目停工。如珠三角区域要求,在没有接到复工的许可前,不可复工。
加之,建筑工人基本以外来打工人群为主,他们很多来湖南、湖北、河南、重庆、江西、安徽等省份,刚好是疫情较重的地区。工人即便返程,还要经历体温监测、自我隔离14天等,这是一个很长的周期。
      所以,尽管一些城市规定2月9号以后复工,但真正影响消除可能要到二月底。
      疫情对房地产销售影响也很大。每一周每一个月,开发商都有新楼盘入市计划,因为多数开发商是快周转的,一旦速度慢下来会对资金链形成很大压力。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多数房企都处于债务到期高峰,许多开发商原本就计划大量增加推盘,以实现销售回款。特别是在春节后的3月-4月份是楼市传统旺季,也是房地产营销的重要时间节点。
二、房价会大跌还是会报复性反弹?
降价是肯定的。交易停滞,必然让房企感受到更大的资金压力,特别是转战线上之后,为顺利签约,降价促销是不少企业的选择。

本文链接:泰州买房疫情过后房价受影响吗?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