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购房指南

泰州买房露台和阳台有何不同

2020-02-26 15:54来源:泰州房产网
泰州买房的时候,对于房屋的每一寸面积购房者都是很重要的,现在很多房屋都是带有阳台的,而阳台的形式不一样,在计算面积的时候也是不一样的,有些房屋带有阳台,除了阳台之外还带有露台,如果是露台的话,购房者就要注意了,那么带露台的房子怎么样?露台和阳台有哪些不同?

带露台的房子怎么样?

大家都很喜欢带露台的房子,在大多数人的想法中,如果家里面有露台,就可以在露台上聚餐或者是重谢花花草草的,把露台打造成自己的另一篇天地。露台确实能为房子增添几分优势,家里面多了一个阳光空间 ,屋里也会亮堂很多,而且采光效果也不错。但带露台的房子既有好处也有劣势,大家要注意露台一定要注意防盗,把防盗措施做好,而且家里有小孩的话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露台和阳台有哪些不同?

1、有无顶面

露台和阳台最大的区别就是有无顶面之分,露台是没有顶面的,也没有遮盖物,它凸出于建筑外立面的平台,其四周要安装护栏,防止人和物品落出。有些阳台是在主体结构内部,有的则比较凸出,但都是有顶面的。

2、面积不同

在普通住宅中,阳台是从室内延伸出去的一小块面积。而露台常常出现在大型面积的住宅或高级住宅,面积较大上面也没有其他楼层的遮挡。另外在产权面积计算的时候,露台和阳台也是不同的,不管是封闭的还是敞开的,只要是阳台的话都是需要计算入建筑面积的,而露台是不计算在付款面积之内的。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开发商的广告都是赠送露台,而非阳台。

3、产权面积计算

关于露台和阳台产权的问题,一直是购房者比较关注的,一般来说露台是不计算在建筑面积之内的,所以很多开发商在出售房屋的时候都会赠送露台;而阳台不管是封闭式还是非封闭式,如果是主体建构内部的,则计算全面积,如果凸出于主体结构外,则按照结构底板水平投影面积计算一半面积。建筑主体结构外的阳台叫凸阳台,主体结构内的阳台叫凹阳台。

以上就是关于带露台的房子怎么样,以及露台和阳台有哪些不同的相关内容,一般露台的面积都比阳台要大,但是由于露台没有顶面,所以在下雨天存在积水的可能性,而购房者在选择带露台的房子时,就要注意房屋的排水问题,以及看看露台的防水情况做的怎么样,避免买房之后才出现矛盾。

本文链接:泰州买房露台和阳台有何不同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