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购房指南

泰州买房还没拿到房产证的房子可以出售吗?

2020-08-07 09:13来源:泰州房产网
可以办证但未办理不动产权证

(1)可以办理不动产权证,但业主未去办理不动产权证(即:还没拿到房产证的房子),以购买时间(办理网签时间)起算,符合办理不动产权证,又同时满足限售政策的,在取得不动产权证后可以交易过户。

(2)限售政策:

以限售政策的时间节点起算,限售政策实施之后购买的房产,未达到限售政策的执行标准,虽然已经取得不动产权证,但是还是不能上市交易的

以限售政策的时间节点起算,限售之前购买的房产,达到办理不动产权证,未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在办理产权证后,仍可上市交易,但区分的是税费按取得不动产权证未满两年计算税费。

未达到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标

(1)对于未达到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房产,不管是否在限售政策的销售期内都不合符上上市交易的条件。

(2)在未满足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基础上,当地城市又有实施房地产限售政策的,取得不动产权证后,同时也需要满足上市交易(当地的限售政策)的条件方可交易过户。

注意事项

(1)需要区分该房屋是否具备上市交易的条件。

(2)税费,房屋交易的税费计算按“未满两年”计算,按揭购买的房子“三价合一”评估价计税,按评估价计算税费。

(3)符合上市交易的房产,需注意的是办理不动产权证的费用谁来承担,若由买方来承担,这就需要注意交易条件以及卖方违约的违约责任条款。

(4)不符合上市交易的房产,注意!注意!注意!不可以交易过户,买来的房子,房屋产权还是卖方的,办证日期有可能遥遥无期,或者因某些原因办理不了不动产权证,导致房产无法办理过户。

本文链接:泰州买房还没拿到房产证的房子可以出售吗?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