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购房指南

泰州买房房产证被人借去了,我们到底该不该同意?

2020-08-17 17:09来源:泰州房产网
首先房产证原件是最好不要借出去的,因为如果把房产证原件给了其他人,他们是可以拿去办理抵押贷款或者用来做一些非法活动,这对房产证的真实持有者来说是会带来很大麻烦的?
那么还有一种是把房产证复印件借给别人,通常意义上把复印件借给他人是不会有太大问题的,因为上述的那些行为,还有一些其他要办理的业务,是不能仅凭复印件来办理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危险,复印件上面是带有房主的个人信息的,而且如果复印件是由房产登记机关颁发的,上面还加盖了房产登记机关的档案印章的话,那即便是复印件也可以具有和原件同样的证明力,可以被拿来办理相关的许多业务了,给房主带来重大损失。

还有人会问到,有人借了自家房产证给孩子办上学,会不会影响我家孩子以后上学

律师建议:

1、不能借房产证给别人家的孩子报名上学,有可能会影响自己家孩子以后上学的。

2、有的地方政策是一套房子一定年限之内只提供一个学位,要打听清楚,万一以后自己孩子学位,被占就麻烦了。而且这个政策即便现在没施行不等于过两年不施行,所以要慎重。比如在上海就是这个样子的,买房子的时候,前房主女儿还在对口学校上学。要求一定要将户口迁走,转校才会付尾款。

本文链接:泰州买房房产证被人借去了,我们到底该不该同意?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