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购房指南

泰州买房多大的房屋面积才够用?

2020-09-14 10:43来源:泰州房产网
1、从经济能力计算面积
如果购房者有足够的经济能力购买120平方米的房子,那么就应该避免买80平方米的房子,这是购房者因为买了大面积的房子可以一步到位,可以省去今后换房的烦恼,也可一下子满足大家的生活需求,空间也舒适,房子的功能也更加齐全。
如果购房者经济能力有限,千万不要硬撑着一步到位。因为买房的房款只是一部分的支出,后面还有装修、养房、日常生活等都是不小的开支。大房子由于面积大各项支出都会比小房子多出不少。
2、按照家庭总收入计算面积
用家庭的年总收入乘以5,得出可承受的总房价,然后用房价反推面积。举例:小张所在城市房价入是1万元,用家庭的年总收入是30万,那么可选面积为:30*5/1=150平方米。
3、按照人口人均使用面积计算面积
一般而言,如果满足基本生活需求,需满足:夫妻总共50平方米,学龄前小孩10平方米,小学至高中的小孩15平方米,读大学的子女和老人20平方米。举例:小王家庭成员包括小张、妻子、上中学的小孩、父母,所需面积为:50+15+20+20=105平方米
4、按照家庭成年年龄计算面积
简单的计算方式是用全家人的年龄综合乘以1.1。举例:小李和妻子的年龄为25岁,孩子为1岁,父母为50岁,那么全家所需面积为:(25+1+50+50)*1.1=138.6平方米。
5、根据税费支出选择面积
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交易过程中都需要交纳税费,其中契税多少和房屋面积大小息息相关。如果买的房子过大,契税也要征收的多。无疑给我们购房的成本当中有增加了不少支出。因此我们不妨选择在可以享受契税优惠的范围内选房,例如在91平方米和89平方米的房子中,可以选择89平方米的。
契税和面积的关系:
首套房:90平方米及以下,契税1%;90平方米以上,契税1.5%;
二套房:90平方米及以下,契税1;90平方米以上,契税2%(北上广深不享受优惠,即二套房契税为3%)。

本文链接:泰州买房多大的房屋面积才够用?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