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房产网-添佳地产

优质真实有效的泰州二手房,从添佳开始...

购房指南

房产证上可以写几个人的名字?

2020-09-16 14:05来源:泰州房产网
房产证上可以写几个人的名字
 
房产证指的就是《房屋所有权证》,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国家实行房屋所有权登记发证制度,各地必须使用建设部统一制作的房屋权属证书,其他部门和单位制作的类似证书均无效,不受国家法律保护。房屋所有者凭证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
 
房产证是对特定房屋所有权归属的书面证明,并可记载特定房屋共有状况以及是否设定担保物权等状况。基于一物一权主义,房产证以一房屋一房产证为原则,房产证只能向特定房屋的所有权人发放,如房屋系共有,在房屋所有权证之外,还可向共有权人发放共有权证。
 
我们在买房时购房合同可以写上几个人的名字都可以,但是在办理房地产权证(房产证)时就有区别了,房地产权证是一人一证,因为按揭购房只能按照谁贷款谁签字的原则进行处理,保证购房合同、贷款合同和房产证上签名统一,房产证上可以写几个名字,无需纠结,必须只能是一个人的名字,如果希望房产两人共有的话,可以申请共有产权证。
 
房子怎样才算婚前财产
 
1、父母赠与房产
 
其实现在很多年轻人买房压力都非常的大,很多都是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可按照婚姻法第十八条第(三)项的规定,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该不动产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由双方父母出资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一方子女名下的,该不动产可认定为双方按照各自父母的出资份额按份共有,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2、婚前贷款买房
 
在结婚前,如果夫妻其中一方自己购买了房屋,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该不动产由双方协议处理。如果存在双方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及其相对应财产的增值部分,离婚时应根据婚姻法第三十九条第一款规定的原则,由产权登记一方对另一方进行补偿。
 
但要注意在夫妻双方的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一方请求分割共同财产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持,但要考虑一些重大理由且不损害债权人利益的除外。

本文链接:房产证上可以写几个人的名字?

精选二手房

公积金查询